close
再說說我的故事, 從小學起,我的鼻涕和鼻塞,跟著我30多年,有了Google後, 我真的查過, 鼻涕從那來的, 我怎麼會有這麼多的鼻涕?? 找不到答案.....我吃過西藥,中藥,都是半年以上,沒效, 連一點控制都沒有,只好任由它長年跟著我....
 
為什麼我看到路邊辦喪事, 不管看到什麼牌樓或是孝服, 只要相關, 沒多久,就會暈昏,無力,看醫生沒用,但用一只廟裡求來的符,或是去行天宮收驚,就好了??
小學4年級,我的近視就450度,現在也許不稀奇, 在那年代,眼鏡行都認為怎麼可能,所以我從小就看不清楚前途在那~~現在驗光技術發達,我的度數是確認右眼1300度, 左眼1000度. 最近再去配眼鏡,度數有變化, 右眼1000度,左眼800度. 可能近視原因, 還沒有老花~~
 
1992年時, 那年,我在葉啟田競選總部擔任美工設計, 莫名的, 某假日下午,我覺得好累,睡醒後去刷牙, 怎麼水一直從嘴裡流出來?? 無法漱口? 抬頭照鏡子,發現左邊臉怪怪的, 仔細看, 天啊, 我的左臉都不會動了, 眼皮蓋不下全眼, 還剩一半的眼睛....嘴角不會動, 大力呼吸, 鼻子也不會動.....我才20出頭年紀, 我的臉都歪了!! 當下我真的想死了算了. 隔日,姑姑一早4點多,到台大腦神經科排隊掛號(那年代沒有網路也沒有電話預約) 我8點多到台大醫院, 醫生只跟我說, 開刀不會好, 吃藥復原率只有10% 就算復原, 也不可能全好.....我眼前一片黑暗, 我的人生更黑暗......我哭著問, 那怎麼辦?? 醫生無奈的說: 有個主持人-賀一航也得到這種病-顏面神經麻痺. 我的眼淚, 右眼可以動, 所以淚水流下來, 但左眼不能眨, 所以我的視線被淚水糢糊了, 我的人生,就好像我左眼看出去一樣,一片糢糊了............台大開了一大包的藥, 都是類固醇, 我很慶幸, 一顆都還沒吃, 我阿嬤立馬帶我去板橋家市場附近一間中藥行,藥行中醫師把脈後, 斷了病情: 中醫學上這是"面癱" 絕對有救, 要我每日服湯藥, 藥包在晚上服用藥後, 藥包熱熱的敷在左臉5分鐘, 跟我保證,依他的方式,我要照作, 半年後, 我的嘴角可以動. 我只能相信的照做, 感謝阿嬤, 每天敖藥給我喝, 那段日子, 真的很痛苦, 吃東西喝水, 都得用手再把嘴巴壓住, 免得食物掉出來, 不能戴隱形眼鏡, 因為眼皮不能眨, 晚上睡覺, 得用紗布加食塩水蓋住左眼, 避免眼球過乾造成失明, 那段日子, 左邊臉, 連青春痘都不長,.....拍打都沒感覺........神蹟似的, 真的在半年後, 一天不差的, 我的嘴角可以動. 微微的動, 那真的太令我高興, 我的臉也漸漸有感覺, 經過再三個多月後的中藥服用, 我不用再喝藥, 但需再用熱毛巾敷臉, 直到完全好, 我不記得什麼時候完全好, 但我在一年多後的拍照, 照片中的我, 左眼是大的, 右眼是笑眼, 臉看起來還是怪怪的, 所以那陣子, 我都不敢拍照. 應該復健有2年.
作品1.PNG
 
2008年某日(很記得年份, 因為那年,我簽了一個大案子,建案要拍三個故事,新竹案拍攝那天, 我無法走路),左腿發麻,我不以為意,緊接著右腿也發麻,不到幾日,雙腿是發麻到連走路都有困難,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到X愛醫院檢查,椎間盤突出,需開刀,將椎間盤推回脊椎之間. 我當下簽了住院單,但我立刻飛奔到五X國術館(網路法規規定不能寫全名...想知道者,可私訊我),這間是廣告圈前輩帶我去喬過,我是痛到淚流滿面,拖著麻到不行的雙腿,"喬大師"要我自己躺上診療床,我根本爬不上去,用手把腳抬上診療床的. 短短的幾分鐘, 我聽到我的身體發出的"答答答"的聲音. 不會痛, 但實話, 會緊張及小小的害怕. 喬好後, "喬大師" 靜靜的說, 慢慢坐起來, 好了. 我半信半疑的,怎麼這麼快?? 想不到, 我一起身, 天啊, 完全好了, 我的雙腿, 完全不再麻了, 我是用輕快的腳步, 離開診療枱. 隔天,我依計劃,仍去X愛醫院辦住院, 住院後例行術前檢查, X光結果出來後, 我就被醫生趕出院, 你不用開刀,你的脊椎正常. 其實就算醫生要開刀,我也不會讓他開了, 我只是想證明看看, 是不是真的喬回來了. 真的真的好了.
 
肉體在我經年累月的操累,又不保養, 常聽到一句: 車子你多久保養? 知道車子要保養, 但自己的身體為何都不保養??
 
我開始和醫生常見面了....首先登場的是胃食道逆流,我並不知道是胃食道逆流, 我一直咳, 還會咳到吐, 以為感冒咳嗽,自己吃感冒成藥,咳嗽成藥,有空時會去看醫生, 長年咳嗽到覺得對週邊朋友很不好意思, 但就是找不到原因, 我真的得說, 西醫是把人體分割器官來診療, 中醫是看全身. 終於有個厲害的醫生, 跟我說, 你去看一下腸胃科, 咳嗽應該是腸胃引起的, 我在腸胃科, 因為怕打針, 醫生說胃鏡幾秒鐘忍一下, 就不用打麻醉針,我相信了, 活生生的吞了一次胃鏡~~ 我覺得像在吞劍一樣......確認是胃食道逆流, 開始吃藥,吃了半年, 完全沒效......我轉去之前救了我的中醫師, 能將顏面神經麻痺都治好, 胃食道逆流應該沒問題吧! 這次, 中醫沒開藥給我, 要我戒煙, 戒辣, 戒咖啡/ 茶, 不吃任何甜食, 巧克力,不要緊張,三餐正常,早睡早起, 多吃蔬果, 要原味, 最好不要加太多調味料. 這處方, 沒有一樣我做的到..........所以, 我還是繼續咳, 常咳到吐.......我真的咳了至少8-9年.
差不多胃食道逆流的同時, 我的生理期來時, 開始會痛, 以前沒感覺, 包幾天尿布, 就結束了, 後來會痛, 痛到無法工作或站立. 經血來很多很多, 我連搭計程車, 從內湖到南京東路3段, 血把座椅都弄髒了, 小黃司機快瘋了....對不起小黃司機.....幾年下來, 我開始貧血, 血紅素低到, 有次全身發熱, 我以為發燒了, 多喝水休息, 那天感謝貴人-小弟, 他住院取出腿上鋼釘, 我下班後帶著X宗麵線去看他, 但真的快昏倒了, 到急診室去看看好了, 這一檢查, 不得了, 我先看到,小護士從座位上大叫: 醫生, 黃玉玲血紅素4.5, 醫生這邊立刻跳起來飛奔到我病床旁, 跟我說: 你還清醒? 我說: 有,我還清醒著. 醫生: 我幫你輸血2包, 再看情況, 我超級怕打針的, 我說可以不要? 我怕打針, 且一支針要插在手上那麼久, 我會嚇昏吧~ 醫生說: 你有2個選擇, 1, 輸血後看狀況 2不輸血, 再10分鐘後休克, 送進加護病房........ 我乖乖輸了2包血. 在此感謝捐血人的愛心. 經過這次, 我知道了, 血紅素正常值是12-14, 我是連一半都不到......血紅素低就是貧血,太低甚至會造成心臟休克, 日久, 心臟會衰竭 (真的好恐怖...死神就在身邊)
 
為何會貧血? 再去檢查後, 原來子宮長肌瘤, 從來沒聽過子宮肌瘤, 上網查, 問朋友, 發現好像很多朋友,的朋友也有這問題, 醫生也說, 10個女人, 有4個會有, 這比例太高了吧!!尤其沒生過小孩的女人. 子宮肌瘤怎麼來的? 網路上找到的: 醫學上還找不到正確答案, 普遍推斷, 有可能是女性賀爾蒙造成的病變. 天啊!! 這是表示, 我需要男性賀爾蒙這處方?? 這太恐佈了, 有結婚就算了, 最多冒出個小孩, 但當時還沒嫁人的我, ....(不好意思說~厚厚) 我知道西藥都是毒, 且我因顏面神經麻痺前例, 我不太相信西醫, 因此, 我再去找那位厲害中醫, 這次他有開藥方了, 我食用3個多月後, 再去照超音波, 肌瘤有變小, 太好了, 但命運安排, 前主管看我面黃肌瘦的, 介紹我喝安X高蛋白, 我覺得好喝, 開始喝, 想不到把肌瘤養大, 中藥吃了沒效了, 貧血狀況沒改善, 經過半年多, 當時, 有位好友, 她正要去開刀取出肌瘤, 我陪她經過那段, 我自己也決定開刀去取出肌瘤. 中醫師覺得怪, 怎麼那麼久沒去找他, 打電話來, 問我平時吃什麼, 才發現, 不能吃安X高蛋白, 因為有雌性賀爾蒙, 但我已決定先開刀解決肌瘤問題, 因為再拖下去, 心臟恐GG. 生平第一次上手術枱, 從此, 我的肚皮上有一道16公分的疤痕. 為什麼16公分, 比剖腹生小孩的8公分還多出一倍的長度......因為太多肌瘤, 醫生沒辦法, 要完全切除所有肌瘤,只能將肚子開大一些, .....聽起來太恐怖了, 幸好病人我被麻醉, 完全不知道肚子上被開了這麼大一個洞...........  老天爺的安排, 也許是有道理的, 也是這次手術, 龍哥對我的照顧, 讓我決定, 這樣的男人, 我還不好好把握, 還有什麼人,可以陪伴我一生. 手術後, 我就向龍哥求婚~~(哈哈)
 
子宮肌瘤手術後, 我以為沒事了, 照醫生交代的, 每2個月去覆診, 經過8個多月, 都沒什問題, 但貧血狀況仍未改善, 差不多一年後, 我的覆診開始有問題, 又長出一堆小肌瘤.且數量蠻多的. 那陣子, 負責一個客戶, 剛引進全台第一台海佛刀, 利用超音波,雷射開刀, 身上不會有傷口, 雷射將子宮內的肌瘤打成血水, 排出. 客戶好心, 安排我做免費檢查, 且我若願意, 成為全台前10位病患, 可免費治療,(正常需自費,健保不給付,一次費用至少10萬) 檢查後結果, 我很失望, 就算我願意做治療,但覆發率非常高. 說什麼體質關係, 但我真的覺得黑心食品, 我們不知吃進多少有害身體健康的東西. 以前沒聽說過病, 現在一堆. 真的感恩及慶幸, 在20年前, 因為保險業務朋友, 因情面或是我有先見之明都好, 投保了好幾家保險公司, 那時什麼癌症, 慢性病, 都很少聽過. 現在我的保單早都到期了, 且終生保障. 保費和現在比起來, 真的便宜太多.
 
肌瘤問題, 我已經夠煩了, 若再加上尿道炎......這查某人全身壞了了......2012年9月, 那天是我們要去試吃婚禮菜色, 我的腰痛到無法站直, 頻尿又滴沒幾滴, 尿道炎的症狀就不用形容了, 進急診室後, 直接住院7天, 檢查時, 種種報告,腎臟發炎, 洗腎機率相當高.....住院第1天, 我就開始草擬遺書, 萬一我要洗腎,.....我先和龍哥離婚,因為我不想拖累愛我的人, 我還連絡了保險業務員, 將龍哥列為受益人之一. 還有名下2間不動產, 塔位等產權交代, 我真的很認真的和大弟溝通這些想法. 只見我大弟吃著麵,但麵條還來不及咀嚼吞下去, 瞪大了眼看我......我正想安慰大弟, 姐若三長二短, 請他多照顧家人, 話還沒說出口, 大弟急吞下口中的麵, 跟我說: 你不想拖累龍哥, 那會拖累我和二弟及小弟......(這什麼親情啊!!)....和大弟溝通的結論是- 不准離婚.....大弟表明: 貨既售出, 概不退還. (當下我真的爆笑出來) 幸好,檢查結果, 腎臟功能尚堪使用.
 
因為肌瘤問題, 又開始作亂,經血又變很多, 好不容易血紅素養到6了, 又開始往下掉....2014年底, 我做了一個決定,將子宮切除. 我將不會有後代. 這決定很重大吧. 但至少我這一代, 還可以活下去........
 
我和大部份所有人一樣, 認為呼吸, 健康會自己來, 從不注重保養, 我去加拿大, 買的健康食品是全團第一名,什酵素, 海豹油, 藍莓......吃了沒什麼感覺, 有一搭沒一搭的吃.....身體一樣爛....
父親洗腎7年, 我不懂的去了解洗賢患者的保養, 以為醫院就能解決病人的問題. 等到自己的問題, 中西醫看了一年半多, 都找不到原因, 只是每次開抗生素,止痛藥,類固醇給我吃....都沒痊癒過, 今年4月, 我最後一次台大覆診後, 6月的覆診,我沒去, 打算換間醫院診斷. 奇蹟開始發生了~~
 
看過我以前文章-向宇宙下訂單相關的文章, 我在6月時, 向宇宙下了訂單(訂單內容先保密), 7月機會來找我, 我的朋友分享我一個營養食品-植化素, 當天,我根本是很排斥的, 但礙於情面及工作領域,做行銷, 就是要多了解市場上各面向的情報. 而且令我想去了解的是, 我在幫我的客戶做"保健食品" 關鍵字搜尋時, 這家公司的LOGO,都在前面, 但當時,我並不認識這家公司(我是電視台業務, 沒上過電視廣告, 我怎麼會認識.....). 由於我的爛身體, 讓我在聽產品說明時, 頻打瞌睡, 朋友倒了3顆植化素膠囊, 說要我提神用,我連問都沒問, 就吞下肚, 當時我根本不知道我吃了什麼, 有聽沒進去的聽朋友講完產品相關資訊, 即表明, 若有需要行銷協助, 再和我連絡. (謝謝, 再連絡的意思)
 
當晚,我的身體(說我是靈異體質還是簡單體質,隨便~) 中西醫看不好一年半多的問題, 當晚就解決了, 我不相信, 怎麼可能,醫生開藥, 又吃又塞的療程7天, 甚至一年多都不曾好過的婦科問題, 不曾好過, 真的不曾好過, 怎麼可能那3顆什東東就解決......但我開始注意, 於是我和先生決定確認是不是那3顆膠囊,讓我的身體問題得到改善. 為什麼是我和先生? 因為我的婦科問題, 就是(有點不好意思公開....還是先不公開好了) 反正,第7天後, 問題又來了, 這下, 我決定去問我朋友, 你給我吃了什麼? 了解"植化素" 我立刻研究, 上網查了很多資料, 決定試試. 用營養來啟動身體的自癒系統.
 
我這人是不太會說謊, 且超級直腸子的白目人種, 我有我的天份才藝, 專業領域. 不需要為什麼產品說什好話, 但我的身體健康狀況, 告訴我, 一定要分享這個能讓人用吃的就健康的事實.
植化素就是每天吃飯要吃進的蔬果營養, 現代飲食,不可能每天吃到9種不同顏色的蔬果, 且很多蔬果最營養的部位,皮,核, 都是丟到垃圾筒的. 正常人吃到的是蔬果的纖維及醣份.
我的婦科問題改善(僅僅幾日), 直接說byebye, 一個多月後, 發現飛蚊症不見了(高度近視者常見的飛蚊症), 緊接著, 原有乾眼症的我, 真的, 臉書我有PO過, 幾個月前, 我才因乾眼症, 深夜去急診報到, 我戴隱形眼鏡必需常點人工淚液,戴超過6小時後,會乾澀,痛到需取下,換戴鏡框眼鏡, 現在乾眼症的狀況, 也byebye.......三個月後, 發現我不再咳, 且我可以吃喝冰冷的食物(以前我喝一小小小小口冰的, 立刻咳到肺要吐出來....真的, 病歷表上有記載, 醫生交代過, 不得吃喝低於體溫的食物, 連生魚片都不行吃) 現在, 只是三個月, (以前服用胃食道逆流相關的胃藥半年, 都沒改善或好過) 我可以吃龍都的八寶冰, 紅豆生奶布丁冰, 喝冰可樂, 苿莉蜜茶, 冰豆花, .....只有爽口, 沒有咳~~
 
咳了8-9年的問題, 現在, 我不會咳了, 我在想是否去檢查一下, 我的胃食道逆流, 乾眼症, 點一下散瞳劑, 拍個視網膜片, 照個胸腔X片~ 向我的親朋好友證實, 植化素, 真的啟動了人體自癒系統, 讓我遠離疾病.
 
這家植化素公司來頭不小, 日本公司, 母集團-美國環貫, 16年正派經營公司, 只賣一罐產品-植化素, 年營業額超過台幣100億. 我剛Google一下, 康X美, 全省連鎖,千百種商品,一年的營業額, 還沒破百億(蘋果日報資料), 這家公司, 一種產品, 一年營業額就破百億. 日本的保健食品夠多品牌吧, 這家一罐產品, 連續6年,日本保健食品, 銷售第一名. 同樣的, 還是不能PO公司全名, 但我真的真的真心感謝 綠X利公司. 我沒有吃一顆藥, 我感到我的身體狀況是這10年來前所未有的健康. 因為這個機緣, 我決定要去考個營養方面的證照.
 

康是美.png

前幾天才分享江緯辰老師的江語錄:
 
人生的高度:
不是你到底看清了多少事,
而是你終究看輕了多少事。
人生的寬度, 
不是你總共結識了多少人, 
而是你內心包容了多少人。
人生的長度,
不是你活在世上多少時間,
而是你活在多少人心裡面。
 
我決定將健康資訊, 和臉友分享, 常常聽人說: 生過病才知道健康的重要.
從小到大, 要感謝的貴人太多, 真心跪地的感恩這份際遇.
也希望將這份貴人際遇, 讓更多需要的朋友獲得. 就是我想當一下別人的貴人, 可以嗎??
 
感謝老天爺給我簡單頭腦, 讓我選擇簡單相信, 20年前,相信保險業務朋友, 保險很重要, 我買了自己, 爸爸, 小弟的保單. 又有保險業務朋友跟我說儲蓄險, 我又買了, 重大疾病, 癌症, 都買了.....2003年, Sars後, 弟弟找到現在住的房子, 也不知未來可否繳得起, 先買了. 2009年金融風爆後, 建商客戶朋友, 便宜賣間套房, 也買了. 2013年, 建商客戶朋友的案子, 又買了. 我是不懂也不買什名牌的查某人, 唯一的名牌, 應該是"邱威龍" .會和二專時的學長-邱威龍結婚, 真的是天意, 一通打錯電話, 讓我找到好老公.
 
現在回頭看, 真的真的很感激, 我相信老天爺/ 宇宙, 在很多很多機緣中, 都給了我們很多機會及指示, 就看你的抉擇.
 
所有的經過, 不是得到就是學到. 就用這句話做Ending.
 
 
 
 

 

arrow
arrow

    我的創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