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 友人介紹,拜會一位天師-心慧老師. 查看前生今世,因果緣份.  經天師說明, 好像真的是冥冥中, 真的像是.

天師形容: 看到前世(最近一世)的我, 是女生, 穿戴著像西域公主般的帽子, 還有泡泡袖的衣服, 服裝上配搭著很多吊飾, 流蘇, 在草原上跳舞~ 很多追求者. 前世跟這世, 很多男性欠我情.....(欠我情...聽起來邏輯怪怪的, 若是追求者多, 那應該是我欠人家....還是...被追到後, 又被抛棄...所以, 抛棄我的就欠我??......)

回家後跟龍哥老公形容天師講的, 龍哥說: 真的很像, 我還記得前世的事. 龍哥說, 我喜歡的衣服款式, 就是有墜飾, 紗之類的, 還有家裡的佈置, 很多流蘇. 真的, 我很愛流蘇.....(沒有任何原因...)

其實我接著要分享的照片, 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容我先說明一下. 從小學時, 港劇開始流行時, 我就很愛看港劇,當時播出是國語配音, 但我會去買廣東版的電視主題曲或是廣東歌來聽. 當時流行的國語歌, 我還不太會哼, 但廣東歌, 我竟可以聽幾次就能哼唱, 還會講一些.  我會看著港劇內人物的頭飾, 真的做出來-應該講做出頭飾的道具. 尤其愛看西域相關的故事. 當時張國榮在台灣沒什知名度時, 就是我的偶像. 同學們根本覺得我很怪, 張國榮是誰? 張國榮和張曼玉演出一部"武林世家" 張曼玉飾演的西域公主, 她有很多頭飾(帽子) 我做了好幾頂. 就是看劇情中, 張曼玉戴的帽子, 用我所知道的材料(紙,文化線,珠子, 假花瓣, 布, 紙黏土....), 做出很像很像的帽子. 

thw182a084p11.jpg

帽子.PNG

真的不好意思...把那西瓜皮時代的照片...公開   (啊~救人) 但為證實, 我真的做了好多好多頂, 還有清朝格格的板子帽, 皇帝, 太監帽子, 我真的做蠻多的. 國中同學來我家玩這些道具帽,當時拍下的照片. 那位被我拿來戴上我做的帽子的可愛,乖巧,聰明的小孩,請不要生氣, 我知道你長大了, 沒人認識你小時候, 借我證實一下, 當時我做的作品.

因為當時的西瓜皮髮型, 真的爆醜, 我會用黑色毛線, 做假髮來搭配我做的帽子. 所以大家看起來都有長髮. 其實頭髮長度, 都只到耳下而已.......

今晚, 為何要寫這篇文章?  整個經過, 讓我突然想分享這個故事.  所謂經過(最近連續接觸到的訊息):  前幾天不小心開始聽許冠傑當年流行的歌, 用Youtube一直連播, 聽到更多當時港劇的主題曲, 讓我想起這件事-"前世今生"這件事, 加上前幾天, 我和一位被引到西藏, 欲找到今生來世上的任務的朋友聊起.  先說一下我這位近期到西藏3次的朋友. 我們曾因一個莫名的誤會, 三年多沒有連絡,但又透過一位共同好友, 相互關心對方近況. 而我們正想透過友人, 澄清誤會,再相聚前, 竟然在捷運上相遇. 我就站在她面前, 她戴著口罩低頭看手機. 我是正打開包包要拿手機出來滑,突然她看到我, 叫了我, 拿下口罩, 我們太高興相遇. 目的地又差不多, 我們一直聊近況, 並約好隔幾日和原本就約好的共同友人聚餐. 

聚餐那天, 我去接她,她一上車, 就跟我說, 你該要去西藏了~ 我斜眼看她, 我才不去落後地方, 我受不了沒有WIFI, 沒有電器的生活環境,更不用說, 還要我不說話那麼多天, 打坐禪定的.....到了友人家, 我跟她分享我的部落格, 她一看到上一篇-我無法解釋的怪事, 大聲尖叫: 11:11 宇宙在和你較準了.....我回她, 你在說什麼宇宙話.....她為了向我解釋宇宙在向我指示, 要我注意這些數字密碼, 還找了很多連結給我看. 我還真的看了, 但都看不懂......(沒慧根)  當天我們三人聊了一下午, 關於靈性, 任務, 我現在不太記得, 因為太深奧了...

她今天出發去內觀, 內觀是什麼, 我也不知道, 只知道她前幾天, 一再交代我, 準備一本筆記本, 每天晚上, 安靜的環境, 不管想寫什麼, 就開始寫, 不要有標點符號, 每天要持續20分鐘, 與神對話. 但我到現在都還沒做.....

今晚, 很奇妙的, 聽了一晚的廣東歌, 從許冠傑的瑪莉~我好鍾意你 開始就交給Youtube的安排, 到羅文, 到張國榮....(其實我是放著Youtube自行去播放, 我在趕工都敏俊的模型屋) 在聽到張國榮這首默默向上游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D6kXTZizfY  

默默向上游 (電影《鼓手》插曲) (張國榮)

 
作詞:黃霑   作曲:顧嘉輝 
幸運不肯輕招手
我要艱苦奮鬥
努力不會有極限
若遇失敗再重頭
現實欺弄不擔憂
我要跟它決鬥
挺著胸對抗命運
用力握實我拳頭
成功不會驟然降
喝采聲不想白白承受
求能用心 求能用功
求能做好鼓手
像怒海的小孤舟
冷雨淒風繼續有
我願那苦痛變力量
默默忍淚向上游
成功不會驟然降
喝采聲不想白白承受
求能用心 求能用功
求能做好鼓手
像怒海的小孤舟
冷雨淒風繼續有
我願那苦痛變力量
默默忍淚向上游
 
這首歌, 讓我想打開部落格, 開始寫些什麼... 本來, 我還不知道我要寫這篇文章做什麼.....
現在, 我想我知道..聽到這首歌, 是神在對我說話. 跟我說什麼, 我還沒很清楚.
但應該和前世今生有關, 因為我先想到我以前做的那些帽子, 再來, 我會跟著旋律,
潛意識的唱出這些我以前都會唱的廣東歌.  
我想, 我以後大概會被朋友們歸類到"奇怪的"朋友那類...哈哈!!  
 
怪力亂神的不再多講, 就先講講, 這首歌, 還真能激勵現在的我. 人生, 不就是努力,
挫折自己吞下, 力爭上游. 歌詞中的"成功不會驟然降, 喝采聲不想白白承受"  
努力過的經過, 才能知道果實的甜美.
 
有點不知道怎麼結尾.....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宇宙想和我溝通的事, 不能公開, 我現在完全沒什麼思緒了,
就用這張圖, 和朋友分享一下我的都敏俊模型屋的進度. 
因為想做都敏俊的房子, 我研究這房子格局後, 畫出平面圖, 發現劇情中,
那個談情說愛的陽台, 根本不可能有. 還有, 都敏俊家門旁,
根本不可能是千頌依的家門, 因為都敏俊家門旁, 應該是書房的大窗戶.
因為我無法做出大樓中的都家, 所以都家是獨立一棟, 在書房外,
我設計蓋了一個小池塘. 這樣在室內看出來是有景觀的~ 這就是我做的池塘~
有像? 
 
落地窗的門, 可以開關, 我有做軌道.  第一張, 門窗是關著, 第二張圖, 門打開~~
P1000961.JPG

P1000959.JPG

朋友問我, 你學什麼?  我高職時讀會計事務科, 但我完全不會, 考試時資產負債表,

怎麼平衡的, 我到現在還搞不清楚....怎麼畢業的, 真的不知道.....,

二專時, 我讀製衣工程科, 好像也沒一樣記得....二專時, 最快樂的時間,

就是在美藝社, 我可以做想做的設計, 畫海報, 轉印, 做卡片, 寫書法, 練麥克筆.....

但我也沒學過紙雕,..... 會做紙紮屋, 模型屋,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

就是看到, 很自然的就會找到想用的材料, 做出來.  做的好不好, 我只能說,

我儘我能力做, 是自己的作品, 當然想做最好的. 這世上, 永遠的天外有天, 人外有人.

境界永遠有更高層的!! 因為追求, 努力, 會步步高昇. 

很晚了, 廣東歌仍播放著張國榮的歌, 在我國中時代時的偶像,

以前都沒有把偶像叫老公...

祝福我的偶像在另一個國度, 快樂逍遙~ 謝謝您的歌!  

 

 

 

 

 

 

arrow
arrow

    我的創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