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電視台, 當廣告業務員大約23年, 相信我, 真的這23年來, 超級討厭傳直銷的, 因為他們都不上廣告, 這個理由, 真的非常敬業吧!!

 

我先解說一下, 傳銷: 是口耳相傳的銷售模式.  直銷: 工廠直接銷售給消費者. 二者都差不多. 直銷還有 Costco好事多也算是直銷, 只是有店面. 郵購,網購也算直銷.

為什麼國人普遍對傳直銷反感? 我的理由, 因為我敬業. 但其他人? 為什麼反感? 因為屯貨? 對親友銷售?  不懂為何會反感?? 

 

傳直銷的人, 都算是該公司的業務員, 領取獎金, 太正常不過了.  我在電視台當廣告業務員, 也是靠獎金.  去拜託客戶, 採購, 跪求給廣告預算. 業績差一些, 獎金級數可以跳%, 再求個10萬. 借預算先開發票, 都借了.  都是為了獎金. 

 

仲介, 房地產銷售, 銀行, 甚至醫院, 學校, 各行各業, 公益團體, 都需要銷售(募款), 需要業績.  領死薪水的上班族, 公司也需要有業務賺錢, 才能養活每位工作人員. 每個人工作, 都是要賺錢. 為什麼就傳直銷的人, 要賺錢, 會被反感?? 大家都沒有想過這件事? 也許你懶得想, 也許不干你的事. 但我現在開始想了.

 

因為, 我這副爛身體, 中西醫都醫不好的婦科問題, 胃食道逆流, 咳了9年, 乾眼症, 飛蚊症 被綠加利公司的植化素, 啟動身體內細胞工作, 人體自癒系統, 讓我不藥而癒.  找回健康, 真的是太高興了. 至少, 不用等一上午的掛號, 脫褲子, 張大嘴給醫生看, 3分鐘後, 去付錢, 再排隊等領藥.  然後還是不會好.  你說, 我遇到蒙古大夫. 也許, 但遇到很多個, 是台灣醫學問題? 我無意損我的醫生們, 都是我敬重的專業. 應該是我的身體問題, 太搞怪. 

 

因為植化素, 讓我開始研究人體疾病, 為何會生病? 原來, 不生病, 就這麼簡單: 給身體足夠的營養. 讓體內的每個細胞, 都為健康而工作.  細胞有了應有足夠的營養, 保證會認真工作, 不會被惡性自由基結合, 轉變為腫瘤(癌症) 或是生病.   請參酌, 別讓不懂營養學的醫生害了你 一書

1380019695-1976757976.jpg

就像公司員工, 你給了足夠的Pay, 他就不會跳槽, 雖不保證工作認真. 但至少不會跳槽.  

 

我決定幫綠加利代言, 投入所謂傳銷工作. 但很奇怪, 我希望把能夠讓身體健康的產品, 和親友分享. 卻被拒絕. 是拒絕健康? 大都是拒絕傳直銷.  這點真的讓我很不理解. 

傳直銷商品太貴? 被上線賺錢不爽?  

 

先假設我開餐廳, 一定是親友先捧場, 收到的花籃, 也是鴻圖大展, 賺錢的祝福.  就算捧場, 也是我賣餐, 消費者買單. 大方點的, 還有小費.  可我現在賣綠加利商品, 是為了眾生的健康. 真的是會健康.  幾百萬人都找回健康, 連馬來西亞 有名的一出生就全身脫皮很嚴重的穿山甲人, 19年來, 群醫束手無策, 各大品牌保健食品都吃不好, 吃綠加利, 吃好了. 還有二個日本人, 因車禍,醫生判終生坐輪椅, 也都能走能跑了. 這些事實, 都是真人真事, 我自己也是.  我為什麼不敢當這家公司的業務.  一定要當的, 因為這家公司的產品太厲害了, 能讓人健康, 一定會大紅大紫的. 

 

先分享一下, 小的我, 因為電視台廣告業務的關係, 大約知道, 每個品牌, 行銷預算大約是商品的20-35%. 建商是該案的8-10%. 這是廣告行銷預算而已. 再加上通路及盤商20-30%, 人事成本, 包裝, 運費, 最重要的利潤, 利潤至少10-15%吧, 不然是做心酸嗎......真正商品的成本, 估算僅10-15%.  精品的利潤則是高達50%.

所以, 大家可以換算一下, 當我看到大律師代言的商品, 一小瓶60元, 天天喝, 一個月1800元, 60元的末端售價, 分解一下成本, 應該只有6元, 一分錢一分貨, 6元的雞精, 你都敢喝, 還整隻雞下去敖的. 我買100元的蜆仔, 自己敖蜆精, 也才2小口. 100元只是蜆仔的錢, 還不包括電鍋, 電費, 水費, 還有人工成本.  而大律師代言的那一瓶也是2小口, 只有6元成本.............

 

傳直銷商品, 成本一定是高於一般商品, 為什麼成本高? 眾官只看到商品, 卻沒看到商品成為商品前的研發成本, 也需攤提. 不然, 微軟一套軟體, 為什麼要賣那麼貴.  因為成本高, 若用店舖式行銷, 未端售價, 應該是像海洋拉娜級的. 就算撥出50%作為傳直銷人的獎金, 也是層層分享. 就像是盤商通路要賺的錢. 這有什麼不合理.  怎麼看都合理. 

上線賺錢, 更是合理, 就像公司主管, 人家當了主管, 賺的錢當然會比一般員工高.  

這個生意, 太正常, 太合理了, 為什麼反感傳直銷?  

-因為, 有人做不起來, 屯了很多貨.....因為有人不成功, 領不到錢.....因為強迫要人買產品.....因為, 都是騙人的, 老鼠會......

 

成龍說過一句: "他只是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 就讓全天下男人很生氣.  

你可以說有些傳直銷商, 就像是老鼠會, 或是制度不好的傳直銷商, 但不能說全部的傳直銷商都是不好的.

 

我找回健康是事實, 因為綠加利的商品, 讓我不用看醫生, 也是事實. 幾百萬人都在食用的商品, 每年營業額都破百億台幣是事實, 不用屯貨, 不用送貨, 沒有業績壓力, 不用爬階, 是事實, 在綠加利, 月入百萬的人那麼多, 也是事實. 都是事實, 還不相信.  那要用什麼, 你才會相信?  

 

做生意, 不是一夕就成, 郭董在40幾年前, 也是一個小工廠, 幾個人的公司, 郭董還和我爸有生意往來, 郭董做起來了, 成為全球的企業, 我爸的小工廠, 在我國小畢業前就收了. 有人成功, 有人失敗, 這是人生. 但失敗的人, 會去咒詛成功的人? 正常是不會.  但在傳直銷受傷的人, 就會. 最常聽到"傳直銷" 三個字, 就會接-那是騙人的......你沒有堅持,沒有毅力, 不去學習, 只會做夢, 當然不會成功. 

 

我分享了我的想法, 也說明了, 我真的因為找回健康, 我要當綠加利的業務員, 公司是用比較好聽的"代言人" 我希望親友們健康, 長壽. 我賺取該得的獎金, 還會被扣稅. 天經地義. 願意一起打拼的伙伴, 我們一起努力.  因為健康是最重要的.  你可以花錢請人開車做事, 就是無法花錢, 請人生病.  

 

生過病的人, 才知道健康的重要.  我一定會努力的推廣綠加利的商品, 希望眾生健康.  且我相信, 這對人體200%健康的商品, 一定會發揚光大的.  觀念會改, 就像20多年前, 保險業被人反感, 現在是沒買保險, 就不保險. 非買不可.

 

還有日本腦科權威醫師出的書, 啟動自癒力.  我是認真的~~

 

分享心得, 感謝閱讀.   

 

PS, 光明頂的業務, 還是有, 因為小股東, 還是要努力讓公司賺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綠加利 傳直銷
    全站熱搜

    我的創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