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仙居

好友的老爹, 快樂的到天堂, 老爹對晚輩疼愛, 對朋友熱情, 好友對我, 在人生旅途上, 她是很重要, 陪著我很多很多喜怒哀樂時光的重要朋友. 我能儘的綿力, 就讓老爹在天堂有間不動產.  了解老爹的老家格局, 有間和室, 喜愛打小牌, 養寵物, 喜歡朋友相聚品嚐老爹好手藝. 家中有張老爹專屬的紅色貴妃椅. 不會開車. 

有了這些資訊, 我開始設計室內格局,動線, 傢俱陳設位置等, 設計過程, 大概畫了8-9張, 最後這個格局, 我決定了, 好像老爹也滿意了, 就進入比例圖的繪製. 比例圖(1:1/20)完成, 就有概念這屋子有多大, 材料需用多少. 開始製作內部用具及裝潢了~

製作紙紮屋, 已有6次經驗, 每次都有感覺, 冥冥之中, 有旨意的, 例如, 不知要用那種顏色時, 就會有合適的顏色,紙材又對的, 出現在我眼前, 有時是想不到要做什麼, 就會有靈感突現, 做給我爸爸的房子及大樓時, 作夢, 半夜現場的聲音, 我都不怕, 因為我知道我感覺, 他們很高興, 他們知道我是為了什麼而製作.

紙紮屋

廚房流理台-半成品. 製作紙紮屋, 和人類住家的過程剛好相反, 必需先將內部所需的所有傢俱,家電,零件,都做起來, 才能組裝成, 再繼續製作格間, 佈置, 到外牆製作.

紙紮屋,客廳

貴妃椅, 和室+麻將桌

紙紮屋,泡湯

浴缸, 這麼大, 當然用來泡澡~ 馬桶. 有像吧!!

紙紮屋

塌塌米墊,半成品, 我自己都覺得太像了,我第一次做塌塌米墊  底下那張紙,是比例圖

紙紮屋,餐廳

餐桌及椅

紙紮屋,和室,塌塌米墊

塌塌米墊--> 有和室的概念了吧....還是半成品, 完工圖, 請往下看.....

紙紮屋

依比例圖的位置, 擺出沙發客廳區及和室區, 格間牆, 還沒做.....

紙紮屋,水池

大門旁, 浴室落地窗外的小水池, 浴室的水會流到水池, 泡澡時, 有風景可看.  不會春光外洩, 因為我算好了角度, 室內可以看出來, 外面看不到, 當然, 浴室也有做窗簾

紙紮屋,皮椅

臥室內的皮椅及桌枱面. 床上那張黑色, 就是超薄的顯示器=電視啦

紙紮屋,水池

大門, 往室內的門, 還有外牆的大門(拍照時,還沒做好) 水池旁的樹, 嗯~ 我好愛!!

紙紮屋,衛浴

浴室的牆面, 我貼上延伸視野的景觀圖, 注意看蓮篷頭, 有孔的, 有孔的, 要做, 就做到很像很像. 

紙紮屋,廚房

流理台定位, 地板是灰色大理石材質, 紙材名: 雲彩紙, 看起來就像大理石地板吧~

紙紮屋,冰箱

雙開門冰箱, 容量應該夠老爹做大餐時的備材了!!

紙紮屋,客廳

由外透過落地窗看客廳的取景. 我的鉛筆, 躺在那, 有概念, 這個客廳的大小吧~鉛筆的位置是完工後的車庫位置

紙紮屋,水槽

流理台的水槽, 真的是水槽樣, 製作流理台, 最麻煩的是水槽製作及水龍頭, 為了水龍頭的彎度, 上膠後都不能動, 手不能移開, 等膠乾, 那彎度才會在.同樣的要把水龍頭黏到水流理台上, 因為黏貼的面積太小, 都得用手扶著, 等膠乾......但值得, 因為做好後, 我自己都好佩服自己. 

紙紮屋,和室

和室的格局, 窗戶真的能開關喔! 和室的燈, 當然有和室風, 自然採光, 我真謝謝我的設計細胞....

 

紙紮屋,客廳

客廳及超大的電視!!

紙紮屋,客廳

由外往客廳看, 這個家, 應該是很"適時"

紙紮屋

這是傢俱,家電都完工後, 依比例圖, 先陳列的格局. 有概念喔~

紙紮屋,浴室

衛浴間- 窗簾真的可以下拉及上捲, 我花了很多心思, 成功!!

紙紮屋

老爹試坐和室, 麻將桌, 我好像看到老爹笑了!!   

紙紮屋

這面牆, 花了快2天的時間, 牆上的照片, 是我看了10幾個檔案夾內的上百張照片, 找出老爹歷史, 榮耀時刻, 家人等等的照片, 先縮小, 再去找很多很多的相框, 在PPT上做成一張張的相框+照片的截圖, 再排成一面的照片牆.  先試印, 核對尺寸, 調整到對的尺寸後, 再印出彩印.  

紙紮屋

臥室的格局-完工, 衛浴跟臥室中間, 是walking closet. 我沒有製作, 讓老爹自行發揮.

紙紮屋,鏡子,玄關

玄關的大鏡子, 老爹有4個女兒, 這面大鏡子, 奪得眾人的賀采!!  鏡子前是鞋櫃及花瓶擺設

紙紮屋,廚房

廚房, 空間運用很大, 老爹一定愛

紙紮屋

屋子完工外貎, 主要以樹牆做內外區隔, 大門及車道門, 為主要出入口. 剛好有支大木尺. 寬度約65cm

屋頂開了天窗, 主要讓好友的親友們, 可以在大完工後, 還可以看到內部的陳設. 到了天堂, 老爹可以自主, 要不要留天窗.

白色那塊, 是半透明的紙材, 屋內就是和室的位置, 也就是白天時, 和室的自然採光, 是超級讚的!!

紙紮屋,冰箱

雙開門冰箱, 介於廚房與餐廳之間, 使用動線及方便度, 只能用好讚!! 

紙紮屋

這角度, 可以看到水池, 內牆牆面, 還有2片門之間, 是沒有相對的, 我有稍微研究風水地理的, 大門不能相對, 刹氣會相衝的

紙紮屋

後院及大落地窗

紙紮屋

從室內餐廳廚房的角度看後院, 有沒有心曠神怡!!

紙紮屋,洗衣機

洗衣區的洗衣機~ 

紙紮屋

屋頂還沒蓋上, 餐廳與後院的動線~天氣好, 到戶外吃晚飯, OK

 

紙紮屋

臥室~ 窗外是後院, 窗旁就是天空白雲~~

紙紮屋

洗衣區, 左邊是後門, 那小點是門把~ 衣服用晾的, 是最讚的, 在人間, 至少省電囉!!

 

 

紙紮屋,汽車,無人車

這輛, 保證是天堂唯一的, 賓士未來無人車, 因為老爹不會開車, 好友交代, 要有司機....那就給最新的賓士無人車, 可以自動開車到目的地.

這輛車, 真的很搞工, 先搜集了畫素夠的圖檔, 再請百忙的設計師老公, 製成紙模. 紙模修改了2次, 因為前2次的紙模, 用紙無法做成車子.

為了讓車子有立體感, 我真的製作了2張車椅, 底盤, 輪胎加強厚度, 支撐車身重量. 開了天窗, 可以看到車椅的層次感. 

IMG_4300.JPG

為了證明, 不是一次就成功, 右邊的3輛車報廢...真正報廢了是4台, 第1台..扔了, 因為完全變形.....

IMG_4297.JPG

賓士無人車完工!! 自己欣賞很久~  因為它的過程...叫做心血

IMG_4303.JPG

車身側面

IMG_4302.JPG

Top View

在製作的過程中, 靈感來時, 無法停下, 也有瓶頸, 一開始的瓶頸, 就是設計圖出不來時, 當時, 有點後悔, 答應好友太快, 萬一做不出來....

完工後, 好友將家領走, 當時的感覺好踏實, 好友全家都很滿意.   

對了, 全套的, 就是我還有製作美美的房屋及土地所有權狀

權狀封面.PNG

土地權狀.PNG

建物權狀.PNG

好友在老爹的百日, 儀式後, 將房子燒給老爹, 過程有拍下來, 分享給我, 希望老爹喜歡.  

雖然, 我也知道燒掉這間房子, 就跟燒紙錢一樣, 對地球來說不環保, 但在人類有限知識裡, 對摯親到天堂後, 唯一能做的, 就是一份心意, 內心覺得圓一個夢, 放心踏實的相信摯親是去享樂, 向地球說聲對不起, 感謝大地的寬容.   用禮儀師常用的: 圓滿~

 

 

arrow
arrow

    我的創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