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紙紮屋

紙紮屋,靈厝,游泳池,度假屋

 

每個人生, 都有任務或是某種緣份來到此生此地, 與某些人相遇, 相處, 也許是提攜,競爭,友好,相知相惜,也或許是結怨,解怨,還願,報恩.

人生際遇上,遇到貴人,願提拔相助,指導教育.是恩情,是前世或今生修來的福氣.

我在電視廣告圈工作,非常感恩一位主管,施養昇先生,他帶領團隊衝業績時嚴謹犀利,關心屬下同事沒有主管架勢.不要求或暗示需巴結他才能得到好臉色或好案子.

他知道我快成為剩女,也心急想找緣份,他會關心,也留意合適人選. 某假日,我和家人一起外出用餐,想不到相遇在同一個餐廳. 他不但在我家人面前讚許我,還關心我找男朋友的進度. 

在遇到和我的主管同一個餐廳,我當下就決定, 等等要搶先買單. 想不到,我都要搶先了, 他竟然已經交代餐廳老闆,且幫我和家人付了餐費. 真心的感恩,謝謝施副總.

不知從何開始,我就尊稱施副總為施爸爸,乾爹, 因為他對待員工,就像家人. 而我更因為施副總結識我一家人, 而感到更親切. 後來,電視台合併,他退休. 我們仍保持連絡.

就在我找到我的緣份,準備結婚,已邀請施爸爸入席主桌(當時,我的父親已過世),一個突如其來的消息,施爸爸心肌梗塞,離開我們. (回想起這段,淚水又在眼前打滾...)

我還來不及跟施爸爸說, 我好幸福, 謝謝他....

前同事們約好一起去看施爸爸, 我能做點什麼, 在我腦海中不斷不停的想. 我主動請問施爸爸兒子,施爸爸在這幾年,最喜歡做什麼? 喜歡游泳,朋友聚會,喜歡藍色,陽光.

我跟施爸爸兒子表示, 由於10天後就要出國6天, 我不知道我來得及來不及趕出來, 若可以,我會親自送來.

我做紙紮屋的數量不多, 但已多次感到,每次遇到瓶頸,設計圖不滿意, 或不知道要挑選那一色? 冥冥之中,好像有人告訴我,或是那張紙,就會出現.

我在出國前,完工了施爸爸的仙居. 施爸爸, 4年了, 希望您快快樂樂,神仙般消遙,喜歡我的這份心意~"養昇居"

 

 

 

 

 

紙紮屋,靈厝,客餐廳,廚房

客廳,餐廳及廚房

紙紮屋,靈厝,廚房

廚房, 冰箱是我故意沒關上, 滿滿的食物

紙紮屋,靈厝,游泳池

 

養昇居, 拍照時,尚未全部完工,大門及屋頂還未完成

紙紮屋,靈厝

廚房吧台旁的窗戶, 真的可以開關

紙紮屋,靈厝

外牆就是雲, 這是您的雲遊居所

紙紮屋,靈厝,房間,主臥

房間

紙紮屋,靈厝,衛浴

房間內的衛浴

 

 

紙紮屋,靈厝

養昇居,另一角度. 廚房旁有一洗手間.

紙紮屋,靈厝,度假屋,泳池

養昇居完工圖. 屋頂用圖弧型, 錯落高低的屋頂,讓居住空間更有活動,外觀造型特別,符合施爸爸的美學觀感.

紙紮屋,靈厝

養昇居的大門,置入在一幅畫中

 

紙紮屋,靈厝

紙紮屋,靈厝

依人間比例1/15製作

 

紙紮屋,靈厝

鳥瞰圖, 游池旁的貼圖, 讓泳池看起更有VIEW,亦像無邊際泳池

紙紮屋,靈厝,度假屋

從臥室及浴室, 開大窗, 可以欣賞泳池的VIEW

紙紮屋,靈厝,度假屋,泳池

泳池另一面的造景, 泳池內的樓梯,讓游泳像渡假,悠閒舒適.

紙紮屋,靈厝

客餐廳旁,只有柱子, 讓室內外空間無阻, 隨時想泡泳池, 想休息,走過去就到了.

當然餐桌,是符合台灣人喜愛國粹興趣,放上麻將, 就可以搓牌的標準尺寸.

 

紙紮屋,靈厝

walking closet 我做好了吊衣桿

紙紮屋,靈厝

從泳池, 看臥室

紙紮屋,靈厝

從泳池看客餐廳

紙紮屋,靈厝

泳池旁的躺椅, 躺椅後有造景圖. 我很喜歡, 牆面上金色的視窗, 視覺上可看內外, 我有加上膠片, 也就是加上防彈玻璃, 安全上又有保障.

躺在躺椅上, 不會有牆就在旁的壓迫感.

 

紙紮屋,靈厝

吧台一隅

紙紮屋,靈厝,洗手枱

廚房旁的洗手枱

 

 

紙紮屋,靈厝

游池全景.真的是有深度的, 漸層深度, 最深120CM的泳池

我相信施爸爸收到我的心意, 我相信他很快樂的使用著我精心設計的每個角度. 我和先生送去施爸爸面前,上了柱香,淚水又滿出,我彷彿看到施爸爸很滿意的笑了!!

 

 

arrow
arrow

    我的創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